三国杀百科

广告

你知道【无懈可击】怎么使用吗?

2011-12-27 17:13:08 本文行家:無悔D夜精靈

【无懈可击】是一张防御类的锦囊,标准版共有36张锦囊,而【无懈可击】只有4张,占了1/9,所以【无懈可击】究竟应该在什么情况下打出是很有学问的。

无懈可击无懈可击

卡牌类型:锦囊
数量:4张
花色:♦Q、♠ J、♣ Q、♣ K
出牌时机:目标锦囊对目标角色生效前。
使用目标:目标锦囊。
作用效果:抵消该锦囊对其指定的一名目标角色产生的效果。
卡牌文字:在目标锦囊生效前,抵消其对一名角色产生的效果。
卡牌配文:击其懈怠,出其空虚——曹操
卡牌配图:一只石狮子。

★【无懈可击】是1张可以在其他锦囊开始结算时使用的锦囊,它只能抵消目标锦囊对一名指定角色产生的效果。
★【无懈可击】本身也是锦囊,所以也可以被抵消。
★当【无懈可击】抵消【闪电】的效果后,【闪电】不会被弃置,而是继续传递给下家(见【闪电】段落)。
  【无懈可击】是一张防御类的锦囊,标准版共有36张锦囊,而【无懈可击】只有4张,占了1/9,所以【无懈可击】究竟应该在什么情况下打出是很有学问的。一般而言,【无中生有】是不用去管的,除了黄月英和孙权的。【南蛮入侵】和【万箭齐发】要无懈关键人,比如己方阵营被集火的人和对方阵营的郭嘉,【决斗】己方没手牌的武将时要无懈,【过河拆桥】一把情况下不要去无懈,【顺手牵羊】时除非手里有很好的牌。【乐不思蜀】是一定要注意的,最好是无懈队友的【乐不思蜀】,以达到【无懈可击】的最大化运用。

[Q]【无懈可击】是否只有在自己的出牌阶段才能使用?
[A]不是,游戏中任何阶段,只要有角色使用了非延时类锦囊或者在延时类锦囊判定前,都可以对该锦囊牌使用【无懈可击】

[Q]当锦囊指定超过一名角色为目标时,是否对该锦囊可以使用【无懈可击】?
[A]可以,但使用1张【无懈可击】只能抵消目标锦囊对某—名角色的影响。

例如:一名角色对所有其他角色使用【南蛮入侵】,到A角色结算时,任何一名角色都可以在A角色结算时(A尚未出【杀】或者受伤之前)对【南蛮入侵】使用【无懈可击】,抵消【南蛮入侵】对A角色的影响。

[Q]是否可以在一个锦囊结算过程中使用多张【无懈可击】?
[A]可以,后面的1张【无懈可击】视为抵消前面1张【无懈可击】的效果。例如:某角色对A角色使用【顺手牵羊】,B角色对【顺手牵羊】使用【无懈可击】,C角色再对B角色使用的【无懈可击】使用【无懈可击】,则B角色使用的第一张【无懈可击】被C角色使用的第二张【无懈可击】抵消,A角色仍然受到【顺手牵羊】的影响。

[Q]使用【过河拆桥】、【顺手牵羊】或者【借刀杀人】等已经获取了牌时,能否无懈可击?
[A]不能。锦囊一旦生效,则不可再使用【无懈可击】。对于无中生有来说,开始摸牌即视为生效;过河拆桥、顺手牵羊和五谷丰登来说,指定目标牌时即生效;对决斗、借刀杀人、南蛮入侵和万箭齐发来说,出杀(闪)或造成伤害或判定八卦阵或发动【激将】(【护驾】)或使用【酒】或求桃开始即视为生效;对闪电、乐不思蜀和兵粮寸断来说,翻开判定牌即视为生效;对火攻来说,对方展示手牌即视为生效;对铁索连环来说,横置或重置武将牌即视为生效;对桃园结义和无懈可击来说,使用时立即生效。

[Q]能否使用【无懈可击】抵消【桃】或者武将技?
[A]不能抵消【桃】,因为这不是锦囊。武将技是否可以被无懈可击要视情况。例如:甘宁的【奇袭】可以被无懈可击,但貂蝉的【离间】技能不能被无懈可击。

[Q]是否可以在没有人使用锦囊的时候凭空使用【无懈可击】?
[A]不可以。【无懈可击】必须用来响应某个锦囊,不能凭空使用。

[Q]无懈可击是否可以对自己使用?
[A]无懈可击的对象是目标锦囊,与角色无关。

分享:
标签: 三國殺 锦囊 | 收藏
百科的文章(含所附图片)系由网友上传,如果涉嫌侵权,请与客服联系,我们将按照法律之相关规定及时进行处理。如需转载,请注明来源于www.baike.com

本文行家向Ta提问

無悔D夜精靈网络工程师 阅读经历:从小对各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,了解中国历史,日本历史,希腊历史,印度历史等。再加上受到《圣斗士》的影响,所以对希腊诸神有着深厚的了解。